国际桥首页
咨询电话:400-808-1951
常见问题

回国后国外大学学士、硕士学位教育部可以认证吗?

答:      学生完成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前三年课程学习后进入国外合作大学继续学习,完成学业获得该校学士学位,凭此证书直接申请攻读研究生课程,完成学业,获得硕士学位。
      北二外3+2国际班学生所授予的学士学位及硕士学位与高中毕业直接出国所获学位证书无差别。根据国外(境外)学历学位认证相关规定,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对学生所获学士学位及硕士学位进行学历学位认证,学士学位认证为本科学历,硕士学位认证为研究生学历。北京市政府将根据2009年5月颁布的《北京市促进留学人员来京创业和工作暂行办法》对留学归国学生提供落户、就业及免税等各项优惠政策。
    学生归国学位认证的程序为:
    1、回国前到我国驻外使馆开具留学归国人员证明。
    2、携带北二外颁发的所有证书及教务部开具认证证明及申请。
    3、持以上资料和个人学位证书及护照到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递交认证。
    4、取得国外硕士以上学历的京外学生有意向在京工作并办理在京户口迁移的,依据北京市政府颁布的《北京市促进留学人员来京创业和工作暂行办法》进行安置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