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桥首页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美国芝加哥哥伦比亚学院副校长一行到访我校

       美国芝加哥哥伦比亚学院副校长兼教务长韦思檀(Stanley Wearden)教授、中国事务部主任张新亚(Peter Zhang)终身副教授、新闻系主任苏珊·麦克布莱德(Suzanne McBride)副教授、电影系曹文华(Wenhwa Ts’ao)教授、艺术管理系玛丽·菲利斯(Mary Filice)副教授、图片摄影系迈拉·格林(Myra Greene)副教授、美国芝加哥哥伦比亚学院英语系叶又甄(Ellen Yeh)讲师一行7人到访我校,我校李小牧副校长与到访的嘉宾亲切会谈,校长助理、研究生处处长邹统钎,科研处处长江新兴,国家文化发展国际战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嘉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蔡坚,教务处副处长宋强,经贸与会展学院副院长王海文等参加会见。
       李小牧副校长对韦思檀教授一行的再次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共同回顾了两校2013年以来的合作历程,以及在学术合作研究与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就。李小牧副校长指出,两校合作从合作研究开始,进而推动了两校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2014年9月又签署了基于国家文化贸易学术研究平台的“中美文化贸易学术研究合作机制”,这既是双方学术合作的重要成果,也为进一步深化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日臻紧密的学术合作推动了两校人才联合培养,2015年签署了“1+3”“3+2”项目合作协议,我校多个专业学生前往美国芝加哥哥伦比亚学院深造学习,可谓“一年一个新台阶”。
       韦思檀教授对双方的合作给予了高度肯定,指出两校合作视野广阔、扎实高效,成果丰富。基于上述合作成果,他对未来两校拓展、深化学术合作充满期待。同时,结合人才联合培养项目的实施推进,韦思檀教授高度评价了参与合作培养项目的二外学生。
        双方就下阶段国际学术合作进行了深度商谈,对今年共同开展合作研究、举办学术活动达成一致。李小牧副校长特别指出,目前我校大力推行高水平交叉学科人才培养改革举措,采取“外培”模式培养国际化人才,采用“贯通培养”模式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注重外语和专业技能的有机结合。韦思檀教授表示,美国芝加哥哥伦比亚学院非常愿意成为人才培养创新实践的海外合作伙伴,学院拥有丰富的人才联合培养经验与资源,能够实现上述项目的海外合作,希望在继续推进“1+3”“3+2”项目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合作的领域、加深合作的层次。
      会上,针对我校交叉学科国际文化贸易硕士研究生免学费赴美国芝加哥哥伦比亚学院学习项目举行双方协议换文仪式,两校人才联合培养取得新的突破。
       美国芝加哥哥伦比亚学院成立于1890年,是目前美国最大的私立艺术与媒体学院,在文化艺术及传媒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成果丰硕,其影视与音像、娱乐与媒体管理、设计、新闻学以及摄影等专业具有较高的国际知名度与影响力,学校著名的毕业生包括HBO电影的主席、为影片《阿凡达》摄影而荣获奥斯卡奖的电影摄影师、CNN的高级副总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