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桥首页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申请美国留学签证这些材料一定要提前准备

  自从川普上台后,签证政策可谓变化莫测,过去12个月,拒签率更是持续上升,达到了10年来的最高值。留学签证也是要谨慎,下面小编为你介绍下相关的申请材料:
  1.申请I-20
  想要申请学生签证,首先需要被美国的学校所录取,由学校证明你的学生身份。同学们一旦接受了学校的offer,并按照要求提供了护照、资金证明等信息后,美国教育机构就会为每位申请人提供申请学生签证所需的批准文件——I-20。
  薄薄的一张纸不仅是能够获得F-1签证前往美国的必需材料,也是入学以及学生合法工作的资格。
  为了证明学生有足够的资金在国外学习生活,申请I-20的过程中不可或缺的就是提供存款证明,有的学校会根据先前申请时提交的材料直接生成I-20,有些学校对于资金证明开具的时间有明确的要求,这时就需留意是否要重新开出一份资金证明,部分学校还会要求学生预先将押金提供出来,金额不定。如果资金没有存在学生的名下,可能还需提交一份affidavit of support的表格,还有的学校会在这个阶段就要求提供疫苗证明,不过各州情况不同,具体都以学校自己的要求为标准。
  学校收到I-20的申请并顺利通过审核后,就会通过国际快递寄出(DHL、FedEx、UPS 等快递公司较为常见),一般一周内就能收到I-20。
  拿到I-20后首先要核对信息是否有误,有的话一定要尽快联系学校改正,重新邮寄表格,不要自行涂改,这份I-20表格上,除了签名处和第三页的工作授权可以涂改外,其余部分均不得修改,否则不仅表格会作废,还可能导致你失去合法的学生资格。
  2.签证所需材料
  面签必须材料:
  1)预约单打印件
  2)DS-160表格确认页打印件
  3)签证缴费收据(160美元)
  4)护照(新旧护照都需要带),护照有效期需超出在美预定停留期至少六个月
  5)近六个月内拍摄的白底照片,2英寸*2英寸(5.1cm*5.1cm)
  6) SEVIS费收据(200美元)
  7)I-20表原件(请在第一页下方签名处签名)和offer
  支持性文件:(最好使用原件)
  1)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在读学生需要在读证明(中英文)
  2)奖学金letter
  3)成绩单中英文件(尽可能使用包括毕业设计成绩在内的所有成绩。用学校官方信封装好,盖章封口。)
  4)TOEFL/IELTS/SLEP/GRE/GMAT/SAT等成绩单原件
  5)相关财力证明
  银行存款证明、股票交易单、存折存单原件、能证明历史交易记录的储蓄卡房产证原件、汽车登记证原件等
  6)担保人工作收入证明(如果本人已经工作,也需要开具工作收入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