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桥首页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英国留学生活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

学习 
请拿出高中的学习态度(非精力)来学习。众所周知,国外学校宽进严出。如果以应付的心态敷衍了事,那等到出成绩的时候就只能看着别人的大A欲哭无泪了。每一次的论文或考试成绩,都会关系到你在毕业时取得的学位。有许多公司在招聘的时候会要求第一荣誉或甲二等学位,所以不能对任何一次考验掉以轻心。
  
生活类 
有很多同学在收拾行李的时候不知道带什么。其实大部分国内卖的物品在英国中国超市都能找到,就是价格会高2-3倍,因此也不必过于担心。如果为了省钱,可以多携带一些英国较贵的小物品如袜子,内衣,眼镜,吹风机以及常用药品.
  
住宿 
很多同学将来会自己租房子。一个好的生活环境,能增加学习的热情,社交的热情,运动的积极性等等。在住宿问题上,可以选择英国学校宿舍。宿舍一般为四十周合同,可按月交付。合同具有强制性,即使搬出如在合同期内仍需付住宿费。宿舍内不准吸烟(法律规定室内吸烟违法),房间内都有烟雾报警器。宿舍多为五人公寓,共享厨房,卫生间是否共享一般视价格而定,请自行查阅学校网站。宿舍有离校园近、安全、易交朋友等优点,请自行权衡。
不住宿舍一般就是租房了,英国当地有一些租房网站,大家可以看看,看房需提前预约。
大学附近一般有许多租给学生的公寓,一般要求至少押一付一。是否包水、电、网络、供暖需需提前问清,一般情况下房东会包水电费。另暖气费很贵,4卧1厅2卫生的代表性,全天开暖气约为 £280 每个月, 但是英国燃气费价格涨的很快。每一份费用清单都可在付款期限后延期两周。非学生住房出租需要担保人,或者一次最少付清六个月房租 (一次性付清可协商减免少量房租),之后可月付。离英之前付清所有账单,否则会留下不良记录影响申请签证。
  
安全 
来到英国,除钱包以外请备好一个零钱包。路上随时都能遇见卖艺的,乞讨的,缺50p求你帮助的……备好零钱包能避免展露钱财被坏人盯上。路上遇见印巴男子,以各种理由请求你帮助的,尽量不要理会。
夏令时结束后,夜长昼短,尽量避免在天黑后单独活动。存一个当地的24小时出租车公司的电话,夜晚一人请打车回家。路上遇见醉汉要避开、喊你的不要答应、不要理会别人的挑衅。注重自身权益,遭受犯罪行为后及时报警!
  
社交 
在英交友,需要更开放一些。不必在乎口语,英国人在内心将人分为会说英语的和完全不会说英语的。尊重对方习俗,不要肆无忌惮妄加评论。英国人喜欢自嘲。对咖喱味的小哥别内心鄙夷,他们能看出来的。上门做客要带礼物,参加家庭聚会要带食物。共用餐点的时候不要剩下,将刀叉摆在同一侧代表你吃饱了。
  
礼仪:要!排!队! 
在英国做任何事都要排队,需要单独谈话的时候不要让人陪同。约会/上课提前十分钟到场,未经允许不要翻动他人物品。把cheers和apologise挂在嘴边,受人帮助或打扰别人之后要补上。小声的说出你的想法,被嘲笑的想法才有被实现的价值。公众场合不要大声说话,但是你的想法一定要坚持讲出來。即使对自己的口语不自信也不要说到一半不说了,会被误会为你不想对他们说话。收到邮件后要及时回复。不要侮辱别人的信仰,打喷嚏前最好讲excuse me,上课前请将手机调至静音,询问别人要加ple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