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桥首页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申请美国留学硬件条件都很好仍被拒有哪些原因

原因一、缺乏充分的前期规划和背景改善计划
很多学生都是在大四或者大三下学期才开始匆匆准备语言考试,也没有相应的研究背景、实习经历等,更不用说其他诸如学科竞赛、选修课程、课外活动等能够为申请加分的经历了。

原因二、缺乏选择学校的经验和能力
对于初次接触申请美国大学的学生来说,网上有众多繁杂的信息,不知道哪些对自己有帮助,在选校方面缺乏经验,浪费了大量时间,最终却还是未能准确定位。
浪费了时间和申请费是一个方面,同时还降低了申请的成功率,失败所带来的负面影响也会给学生带来很大的压力。

原因三、专业定位不够理性
学生对于竞争形势没有足够的信息来总体权衡,尤其是对于跨专业的申请人,甚至将国内考研的方法硬套到申请美国的硕士,最后导致申请整个环节不能有效的进行。

原因四、缺乏文书创作和套磁经验
申请美国硕士,除了要有GRE/TOEFL等标准化考试成绩外,体现学生特长和独特性的申请文书在申请过程中起着更为重要的作用。
如果学生的背景缺乏必要的提升,在文书创作时又不能进行有效深入的挖掘,写出的申请材料在专业性方面存在很大的问题,那么即使你的硬件条件再出色,也无法取得满意的申请结果。

原因五、忽视科研/实习规划
有些学生在大学期间将精力全部投入到课程学习当中,虽然GPA优异,托福、GRE/GMAT成绩也很优秀,但却忽视了重要的一点——能够打动美国名校招生官的实习与科研背景。
美国名校更注重学生的综合能力、实践,及特长。尤其研究生申请中,像MBA、金融等专业大都要求学生有实习或相关工作经验等;工科一般要求有研究报告,实验项目等等。
也就是说,就算你的成绩很好,但是体育很差或者其它方面并不出彩,没有什么特长等等,也是会被拒的!

原因六、“海外军团”争抢地盘
越来越多的中国家长选择在本科甚至高中阶段就让孩子进入美国高校就读,这些孩子具有良好的英语水平、突出的国际化教育背景和当地的人脉网,也加剧了申请竞争的激烈程度。
面对如此激烈的竞争形势,更加要求学生在有限的时间内做好规划和安排,专业课、语言标准化考试、科研实习经历一个都不能少,并且在申请过程中向美国高校展现最好的自己,以获得美国名校招生官的青睐。